坠海F-35A还没找到 日本防卫省就决定要复飞了!

2019-06-06 10:30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35A于4月9日在太平洋坠毁后,日本被迫停飞所有同型号战机。然而近两个月的打捞行动无果后,在无法确定事故原因的背景下,日本防卫省竟然决定“近期内恢复F-35A的飞行”。

  据共同社4日报道,防卫相岩屋毅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日本已于3日正式停止旨在查明F-35A坠毁原因的搜寻工作。据介绍,自从该机在太平洋海面上坠毁后,美国和日本出动大批舰艇和飞机对事发海域进行反复搜寻。尽管后来打捞出部分机体残骸,但关键的黑匣子损毁严重,依然无法判定事故原因。岩屋表示:“我们认为,机体残骸零部件散落地区不会再出现更多有助于查明原因的材料。”但他同时强调,对失踪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仍将持续。

  报道称,防卫省认为,虽然没有找到残骸无法锁定事故原因,但“并无信息显示机体存在缺陷”。岩屋强调,通过对当日一同参与训练的另外3架F-35A战机的共享数据以及地面雷达保存的飞行轨迹记录进行分析,“事故调查工作进一步取得进展”。部署于三泽基地的12架同型机自事故发生后就被停飞,他认为,“如果能采取措施并确保安全,将恢复这些战机的飞行”。

  尽管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F-35A开创了“F-35A全球首次坠毁”的记录,但此前美国媒体已经多次警告,五角大楼内部报告发现F-35存在多处致命缺陷。有分析认为,防卫省之所以在未能确认事故原因的背景下仓促让F-35A复飞,原因之一是航空自卫队现有F-15J等主力机型的严重老化。后者近年在“紧急起飞拦截中俄军机”的行动中频繁发生故障。此外,在美国的压力下,日本已决定增加购买105架F-35系列战机。如果不尽快解除该机型的全面停飞,这样的大规模增购计划显然面临各界的质疑和压力。(武彦)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