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AAV两栖攻击车的战术性能如何

2019-05-28 19:25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崔永杰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美国AAAV两栖攻击车的战术性能如何?

  专家解答:

  美国AAAV栖攻击战车是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研发制造的。原计划在2006年正式服役,使用方为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但是由于该车的性价比不理想,陆战队感觉资金压力很大,同时美国登陆作战的理念的也发生了改变,更加重视先空中打击破坏了对方的岸防火力之后实施直升机空降与气垫船快速登陆相结合的方式,而传统的使用两栖战车强行突击抢滩的方式被边缘化,所以AAAV两栖突击车最终并没有批量装备到海军陆战队,此项目最终下马。但是不能否认他是一款战术性能十分先进的两栖战车。

美国AAAV两栖攻击车的战术性能如何

美国AAAV栖攻击战车

  AAAV两栖突击车采用了德国的12缸MTUMT883 ka-523柴油发动机,采用水上滑行体设计更适合水上行驶,两台喷水推进器提供了强大的水上推力,水上行驶速度可高达46公里/小时,陆地行驶速度可达72公里/小时。

  车体装甲为铝合金和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制造的复合材料,并可以附加陶瓷装甲组件,车内还有防护衬层。AAAV在300米距离上可以抵抗14.5毫米的穿甲弹,并且可以防御15米处爆炸的155毫米榴弹炮弹的碎片。

  主炮为MK44型30毫米大毒蛇机炮,并列机枪是M240型7.62毫米机枪,而且还可以携带陶氏反坦克导弹,并且采用了全解式火控系统。

  AAAV两栖突击车设计时就是考虑的执行21世纪的作战任务,所以该车的电子系统不但让其能满足自身要求,还使其具有了较强的指挥控制能力,即使放到现在也不算落后。

  崔永杰:海洋军事科普专家,就职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4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国内外海军舰艇,潜艇与作战飞机的高精度数字模型仿真与隐身性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雷达和导弹等装备对目标的识别,跟踪与锁定,舰船与飞机等航行器的隐身性优化设计等领域。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金赫]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