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栖远征大队什么配置?

2019-05-28 19:23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崔永杰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美国两栖远征大队什么配置

  专家解答:

  “两栖远征大队”(简称ESG)一词最早由美海军提出,主要组成部分是大约一个营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支援他们的是一个直升机中队,整个编队由一艘两栖攻击舰、一艘船坞登陆舰、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以及一艘攻击性核潜艇等单位组成。这一概念的提出是继苏联解体后,美海军“由海向陆”战略的有利体现。主要由以下几组配置构成:

  第一远征打击力量群

  2002年组建完成,是美国在全球作战概念下投入部署的第一支海上预置部队,以圣迭戈为基地,以贝里琉号两栖攻击舰(LHA-5)为旗舰,由德意志镇号船坞登陆舰(LSD-42)、奥得根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5)、皇家港号巡洋舰(CG-73)、迪科特尔号驱逐舰(DDG-73)、加雷特号护卫舰(FFG-33)和格林威尔号攻击型核潜艇(SSN-772)组成。

美国两栖远征大队什么配置?

  这支部队曾在2003年9月“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进入波斯湾,归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第13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就是通过这一海上预置部队投送到海外,并在海湾地区维持战后存在、执行维和任务,并促成一个有利于新伊拉克政府产生的环境。

  第二远征打击力量群

  2003年底组建,以诺福克海军基地为母港,以华盛顿号两栖攻击舰(LHD-1)为旗舰,由约克城号巡洋舰(CG-48)、莱特湾号巡洋舰(CG-55)、麦克福尔号驱逐舰(DDG-74)、什里夫波特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12)、惠特贝岛号船坞登陆舰(LSD-41)和康涅狄格号攻击型核潜艇(SSN-22)组成。第22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由该海上预置部队负责运输。

  第三远征打击舰队以贝劳伍德号两栖攻击舰(LHA-3)为旗舰,负责运输第1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

  崔永杰:海洋军事科普专家,就职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4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国内外海军舰艇,潜艇与作战飞机的高精度数字模型仿真与隐身性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雷达和导弹等装备对目标的识别,跟踪与锁定,舰船与飞机等航行器的隐身性优化设计等领域。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金赫]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