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号驱逐舰: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

2019-05-08 16:35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在2019年4月23日举行的人民海军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武汉号驱逐舰被编入驱逐舰群接受了检阅。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于2002年下水,2004年服役,主要规格和052B型首舰——广州舰相同,是南海舰队主力舰之一。武汉舰参加了我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

  052B型驱逐舰虽然被称之为“中华现代”,带有俄罗斯血统,但是较现代级驱逐舰有了大大的改良。俄罗斯北方设计局船舶总师费多罗夫认为,这种驱逐舰属于“混血儿”,其拖曳线列阵声呐在浅水区域的探测能力高于俄海军的1155型反潜舰;俄罗斯提供的“施基利-1”型舰空导弹,则赋予了它比较突出的区域防空能力。

武汉号驱逐舰: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