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号驱逐舰:“中华俄盾” 尚能饭否?

2019-05-08 16:36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在纪念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阅兵活动中,石家庄号驱逐舰被编入驱逐舰群接受检阅,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石家庄号驱逐舰051C型驱逐舰的第二艘,于2005年7月下水,2007年3月服役于北海舰队。

  051C型舰体基本上沿袭了051B型驱逐舰舰体总体设计,舰上一共有三层甲板,与051B一样采用了蒸汽动力装置。051C型舰最显著的特征是装备来自俄罗斯的“里夫”改进型防空导弹系统与“墓碑”相控阵雷达,主要担负编队区域防空的任务。舰艉有直升飞机起降平台,平台之前外观类似机库的上层建筑,实际是容纳4个单元防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另有2个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安装在舰桥之前。

石家庄号驱逐舰:“中华俄盾” 尚能饭否?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