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美国核武库最新规模 共有3800枚核弹头

2019-05-06 08:59来源:环球网军事

  美军为洲际导弹加装核弹头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武库,近日美媒披露了美国所拥有的核武器数量,美国拥有大约3800枚核弹头。

  据《原子科学家公报》杂志5月3日的报道,美国拥有大约3800枚核弹头,其中1750枚被安装在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上。与此同时,可留2050枚核弹头作为后备。

  报道称,研究人员估计,美国有1300枚核弹头被安装在洲际导弹上,300枚核弹头被安装在从美国空军基地起飞的战略轰炸机上,还有150枚核弹头存放在欧洲。此外,大约2400枚老旧弹头已经被从战斗执勤中撤出,并准备在2030年前进行回收处理。

  在削减核武器方面,俄罗斯与美国于2010年在布拉格签署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根据该条约,俄罗斯与美国计划在7年内将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潜射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数量降至700架,核弹头数量降至1550枚,并将用于发射核弹头的已部署和未部署发射工具数量降至800个。条约规定,俄罗斯与美国须每年两次交换有关弹头和运载工具的数量信息。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