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走进海军博物馆

2019-04-26 13:18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光明网讯(记者 金赫)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迎来70年华诞。1949年人民海军从江苏白马庙启航,70年来,人民海军的发展越来越快、装备越来越新、航迹越来越远,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军队、了解中国军人的重要窗口,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力量。

  近日,光明网《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携手中国造船工程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小川教授,海军博物馆一级讲解员田林,走进海军博物馆。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带数万网友参观馆内珍贵的文物,了解海军文化,见证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走进海军博物馆

光明网《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直播现场

  海军博物馆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创建,并且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由于室内展区目前在建设,现只有武器装备展区、海上展舰区对公众开放。

  直播中,我们看到了1957年8月4日周恩来总理代表党中央、毛泽东主席检阅驻青岛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的木壳鱼雷快艇;1984年10月1日,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天安门广场建国35周年阅兵式上检阅过的"巨浪一号"潜地导弹;肖劲光海军大将乘坐过的伊尔-14运输机等珍贵文物。

  登上了为保卫祖国海疆和人民海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我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101舰;我国的第一种防空导弹护卫舰“鹰潭”531舰,以及实现了中国的驱逐舰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跨越,在中国驱逐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的105号“济南舰”。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走进海军博物馆

扫码观看直播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