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94级战略核潜艇:排水量最大的潜艇

2019-04-25 16:04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其中,32艘中国海军受阅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39架受阅战机编成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接受了检阅。此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参加了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即日起,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就为大家盘点下此次海上阅兵活动中的舰艇和战机。

  此次人民海军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受阅的长征10号(舷号412)、长征11号(舷号413)都属于094级战略核潜艇。

  094级战略核潜艇,北约代号为晋级。它是中国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潜艇。

  094级战略核潜艇的开发始于1980年代末1990年代初,第一艘于1999年开始建造,2004年7月完工。至2009年秋,该型潜艇已经服役2艘,并且完成极限深潜、水下高速、深海发射战雷等试验与考核。

  美国海军情报局认为:“094型是中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潜艇,比‘夏’级潜艇有明显改进,安静性和传感器系统性能有所提高,推进系统也要可靠得多。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94级战略核潜艇:排水量最大的潜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武玥彤]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