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丁先皇号护卫舰:越南护卫舰中的最强者

2019-04-25 14:31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其中,32艘中国海军受阅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39架受阅战机编成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接受了检阅。此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参加了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即日起,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就为大家盘点下此次海上阅兵活动中的舰艇和战机。

  越南丁先皇号护卫舰是迄今越南海军火力最强大的水面舰艇。全舰排水量约为2000吨,航程接近5000海里,可自动航行20天。武器装备包括棕榈”防空导弹系统、76毫米AK-176M型火炮等,并且同时设计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可停放一架卡-28直升机。

  其中,丁先皇号所配备的2座四联装“巨蜥”发射系统,共装有8枚3M34“天王星”反舰导弹,此弹与美国“鱼叉”极其相似,外号“鱼叉斯基”。该导弹属高亚音速、远程、掠海飞行反舰导弹,最大射程130千米。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丁先皇号护卫舰:越南护卫舰中的最强者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