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太湖号补给舰:护航编队的“超级奶妈”

2019-04-25 10:02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其中,32艘中国海军受阅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39架受阅战机编成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接受了检阅。此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参加了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即日起,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就为大家盘点下此次海上阅兵活动中的舰艇和战机。

  此次人民海军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舷号为889的太湖号远洋补给舰亮相后引发新一轮关注。

  作为新型综合补给舰,太湖号补给舰的一大特点就是配备有采用国际标准的补给接收装置。主要担负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驱护舰实施航行或停泊补给任务,平时伴随驱护舰编队执行远航及出访任务。服役以来太湖舰访问了20多个国家,一次次向世界展示着人民海军的风采。

  太湖号补给舰首次采用了北约制式的补给系统,两舷可同时对两艘船进行干/液货补给,船舶性能和补给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舰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具备两舷三向四站同时补给能力。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太湖号补给舰:护航编队的“超级奶妈”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太湖号补给舰:护航编队的“超级奶妈”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