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坦克新概念技术》②中国下一代坦克将采用哪种新概念火炮?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坦克新概念技术》②中国下一代坦克将采用哪种新概念火炮?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3-26 11:43

《坦克新概念技术》②中国下一代坦克将采用哪种新概念火炮?

  坦克炮是一种安装在坦克上的加农炮,分线膛炮和滑膛炮两种。随着坦克技术的发展,高新技术的普遍应用,许多鲜为人知的新概念火炮随之诞生。

  新概念火炮一般包括三种,首先是电磁炮,其次是电热化学炮,第三是激光炮。这几种炮都是有可能在未来坦克上列装的。

《坦克新概念技术》②中国下一代坦克将采用哪种新概念火炮?

  电磁炮的道理应该是很简单,大家都学过物理,磁铁异性相吸同性相斥,那么在同性相斥这个道理里面,我们知道,它相斥的力量有多大呢?有多大的磁力,它的排斥就有多大。我们给一个金属炮弹 加一个同等级别的电磁场,那个电磁场非常大 ,就可以使这个金属炮弹迅速的移动,这就是电磁炮的原理。

《坦克新概念技术》②中国下一代坦克将采用哪种新概念火炮?

  但是,如何使这个炮弹能够不断的加速前进呢?那就是要在炮上,通过很多很多个线圈,第一个线圈突然加电,推动它,推动到一定距离的时候;第二个线圈加电继续推动它,第三个线圈、第四个线圈,一直到很多很多个线圈,使这个炮弹不断的得到推力打出去。电磁炮目前只是在海军实现了,但是想暂时把它马上用在坦克上一时还没有成型。

  电热化学炮实际上它的突破不是在炮上,它的突破,是在炮弹上。那么新概念的电热化学炮它是怎么点燃的呢?它不是用物理点燃,是用化学点燃。在炮弹里打进去一个等离子流,这个等离子流会使药筒里的所有的火药瞬间的燃烧,爆炸变成推力把弹丸推出去。这样电热化学炮强大的推力使同等重量的弹丸,初速从每秒钟950米变成了电热化学炮的1800米,初速大了它的动能就大,炮弹就打的远,穿透力就更强了。所以呢,电热化学炮是在不改变火炮的情况下,只是增加了击发的新的方式,使我们的弹丸有了更大的动能,可以打的更远,可以打的更准,可以击穿敌人装甲击穿的更深,这就是电热化学炮的这种基本原理。

  还有一种就是激光炮。激光炮大家就知道,打一个激光束去打击敌人。但它需要强大的电流,现在激光炮可以打卫星。需要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电源车。也就是说,如果想让激光炮,让电磁炮,能够安装在坦克上,那恐怕就要出现新概念的能源,新概念的电力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

  所以,虽然电热(化学)炮不如电磁炮和激光炮打击更强,但是,电热化学炮已经能够列装到坦克上。所以坦克呢,下一步很有可能会列装电热化学炮。那么,无论是电磁炮、电热化学炮和激光炮,都是坦克上未来可能装备的新概念的火炮。

  关于坦克上新概念的技术的新概念火炮,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下一课我们将为您介绍“坦克新概念的弹种”。要了解更多的军事科技,请看科普中国《军事微课》谢谢大家!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