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欲造“欧洲航母” 默克尔看中尼米兹级类型

2019-03-14 09:16来源:环球时报

  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航母和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航母

  【环球时报报道 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德国二战后首艘航母将诞生?”德国《焦点》周刊12日称,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在柏林与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会晤后宣布,她支持欧盟共同研发“欧洲航空母舰”的构想。

  “商业内幕”德国版12日以“欧洲航母对抗中美”为题称,马克龙早前建议建设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称欧洲需要加强自卫能力而不能只依赖于美国。欧盟必须在中国、俄罗斯甚至美国面前保护自己。

  “我想是的,”默克尔周一表示,“如果我们想要保护自己,欧洲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默克尔还说:“我将提议设立一个有轮值主席的欧洲安全理事会。”

  至于这艘航母什么样,德国政府目前还没公布。《柏林晨邮报》透露,默克尔政府比较钟情于美国“尼米兹”级类型的航母。不过这种超级航母的造价和使用成本也非常惊人。

  德国新闻电视台12日则说,建造一艘航母有利于提高德国的声望,可以作为一种展示力量的手段。

  “全球都在建设航母!”德国《每日镜报》12日称,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航母,中国也希望拥有更多航母,日本也想建航母,土耳其想跟随。英国脱欧后,欧盟只有法国海军的一艘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在美国与欧洲盟友关系逐渐疏远时,德国迫切需要建造一艘航母。不过,德国执政党之一的社民党批评默克尔称,德国应该支持和平与裁军倡议,多关心民生问题,而不是炫耀武力。新闻电视台称,德国首艘航母的计划具体内容有望近期公布。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