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武器出口美国排第一 售往近百个国家地区

2019-03-13 10:37来源:环球时报

  埃及装备的美制M1A1坦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瑞典斯德哥摩尔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1日公布的“2014年至2018年全球武器交易报告”显示,在最近5年中,美国占据全球武器出口市场超过1/3的份额。

  SIPRI认为,由于存在出于政治考虑而偏离市场价格的交易,因此报告按照武器交易的数量而不是金额公布占比。美国《新闻周刊》网站称,这份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中,全球军火交易的数量比上个5年(2009年-2013年)增加8%。美国所占份额从之前的30%增加到36%,所售武器提供给全球至少98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军火包括战斗机、近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大量精确制导炸弹,其中过半都提供给中东国家。共同社称,作为美国特朗普政府积极呼吁的“购买美国货”的一部分,美方力争向包括日本在内的海外加大武器销售力度。SIPRI认为,美国“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全球第一武器供应国的地位”。

  出口量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的是俄罗斯,之后是法国、德国和中国。前五位国家出口量约占全球总体的75%。不过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新闻处11日表示,该报告中有关俄武器出口下降17%的说法不属实。从进口来看,沙特占比达12%,位列第一。关于进口占比居第六的中国,报告认为“虽然本国生产能力飞速提高,但发动机等部分技术依然依赖进口”。(马俊)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