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坦克秀技|炮管不动车身原地转圈 战场上这几项性能突出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坦克秀技|炮管不动车身原地转圈 战场上这几项性能突出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3-12 13:22

坦克秀技|炮管不动车身原地转圈 战场上这几项性能突出

  编者按:

  在去年的第12届珠海航展上,地面装备动态表演展区VT4、VT2B、和VT5主战坦克等,十余辆战车的表演震撼全场。这不但展示了操作人员的精湛技术,更说明了我国战车的发展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本期《烽火访谈》我们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为大家解读国产地面装备的发展走向

  坦克的性能主要强调这么几个方面:一是火力、二是防护、三是机动,还有信息化水平。通过现场的展示,我们可以看到几个方面,一个机动这三款坦克机动性是非常好。

  VT4这款主战坦克,被很多国家所看重,有些国家已经开始进口。它的火炮采用了125毫米的口径参战能力更强。另外它的复合装甲以及其他的一些防护设施都非常的齐全。它的动力系统已经达到1300马力。而它的重量也不过在50吨左右。因此从它的攻重比来讲它应该已经处于世界比较领先的这种水平。

  VT5轻型坦克主要是用于出口。别看它重量比较轻,是30吨级,但实际上它的总重和过去,我们的五九型的主战坦克的重量也差不太多。而它的火炮能达到105毫米这口径,虽然它的口径和125毫米口径相比要小一点,但是它的穿甲能力据说是非常强的,完全可以击穿国外很多第三代的主战坦克的装甲。而且轻型坦克在南方的水网地带以及高原地区,它会发挥出比主战坦克,特别是那些重型超重型的主战坦克更有力量。作战能力一定会在不同的战场环境中会充分地显示出来。

坦克秀技|炮管不动车身原地转圈 战场上这几项性能突出

  VT2B是我们国家拿一款主战的坦克改型而成的出口方案。这款坦克应该说已经经过多次在对抗演练中的考验,它的作战能力以及它的机动能力都相当强,当然它的信息化水平也是相当高的。它的改型应该是可以适合不同国家的需要。

  VT4坦克的防护能力也很强,采用了复合装甲、爆炸反应装甲等多重设计。若有需要,还可以为其加装主动防护系统。该型坦克正面的防护能力超过700毫米厚的均质装甲,达到世界上第三代坦克的先进水平。

坦克秀技|炮管不动车身原地转圈 战场上这几项性能突出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