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2-26 13:31

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编者按:

  无人驾驶直升机,是指由无线电遥控飞行或/和自主控制飞行的可垂直起降不载人飞行器,在构造形式上属于旋翼飞行器,在功能上属于垂直起降飞行器。近年来,无人直升机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大家看到的直升机可能更多的是带尾桨的这种方案,就是一个大型的旋翼加上一个尾桨,这种无人直升机的布局方式比较多。那么它为什么有一个大旋翼加尾桨呢?

  因为如果就一个旋翼在空中旋转的话,它必然会产生扭距,那么直升机的机体就会随之转动,里面的人和货物可能都受不了。为了平衡这个扭距,一般的直升机需要在后面加一个尾桨来控制扭距。这样的方式结构好像看起来相对简单,但是它要付出其他的代价。比如要带动尾桨转动,就要耗能,另外它伸出一个细长细长的尾部,也是要有重量的,传动机构也要付出重量的代价。

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第12届珠海航展上,北京艾肯拓公司推出的MASTER KEY(Mk)系列无人直升机因其独特的布局引发关注。Mk系列无人机采用独创的交叉式双旋翼纵列式布局,一方面可使机体的结构重量降低,另一方面,可获得较大的起飞重量和有效载荷。而且因其结构相对简单,机体寿命也可大幅度提高。其中,Mk-200为2018年研发新品。

  像MK200这样的一个布局属于双旋翼的布局,它是前后配置的,当然也有左右配置两个旋翼的。再有一种方案就是共轴,两个旋翼一上一下。 这几种布局方式应该说各有优缺点,其中像MK200这种前后配置的双旋翼,应该说是效率比较高的方案之一。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因为它不需要付出尾桨的代价,重量相对要轻,能耗也小。因此它综合的气动效率比普通的直升机要高,据说要高20%。

  这么一个平台,它的起飞重量大概是280公斤,而它的有效载荷竟然能够达到140公斤,140公斤的载荷说明什么?就是它的机体并不大,但是它却能带28公斤的两枚导弹。如果燃料减少了,它还可以再挂两枚。显然如果把它作为武装直升机,特别是无人驾驶的武装直升机使用的话,它的攻击能力是比较强的。

  如果我不挂载导弹,我可以挂载什么?挂载一般的货物。用于城市的货运,或者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货运。有人会讲这么小的一个平台你能运多少东西,运到多少距离以外的城市?据了解,它的最大航程,或者是最大活动半径,据说可以到500公里。

  所以今后如果作为民用,作为物流的一种先进手段来使用的话,我觉得还是很有前途的,因为它的运输效率比较高,机体重量比较轻,而载油量以及载货量都非常高。当然,如果让它参军入伍的话,我想它也会成为一款打击能力相当强的舰载无人机,或者是陆军用的军用无人机。比如说我放在装甲车上让它起飞,它一个可以对几十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探测,同时一旦发现目标以后,还能够对敌方的装甲目标发动攻击,它的使用灵活性,应该说还是比较高的。

可以运货?这款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策  划:金  赫

  科学顾问:傅前哨

  摄  像:张佳兴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