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伊朗大军演第3天:潜艇首次水下发射巡航导弹

2019-02-26 09:22 来源:环球网军事 

  “卡迪尔”级潜艇是伊朗装备的一款轻型潜艇

  【环球网军事2月25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4日报道,伊朗军方在其网站发表声明,伊朗海军“卡迪尔”级潜艇首次从水下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

  声明中说:“伊朗海军‘卡迪尔’级潜艇在‘守卫-97’(Velayat 97)军演第3天,从水下成功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由于潜射导弹射程有限,并且潜艇在发射导弹时可能被敌人发现,(所以)伊朗海军和国防部专家首次选择从深海对敌方目标发射巡航导弹。“

  伊朗军方指出,其海军装备的“塔里克”级、“法塔赫”级潜艇都可以从水下发射巡航导弹。

  伊朗海军“守卫-97”大型军演于2月22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展开,演习将持续到2月25日。据悉,军演涉及的水域面积达200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