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伊朗举行大规模海上军演 出动新潜艇新驱逐舰

2019-02-25 09: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崔天也】22日,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等海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代号为“守卫-97”。

  “今日俄罗斯”(RT)22日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称,伊朗最新型的“征服者”级潜艇及“萨汉德”导弹驱逐舰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中,海军军舰将从霍尔木兹海峡出发,穿过北印度洋巡逻至阿曼湾。潜艇还将进行导弹试射,并将配备直升机、巡逻机、侦察机和轰炸无人机。

  伊朗海军少将赛因·汉扎迪称,“这次军事演习和实力的展示将证明,我国海军和国防力量有能力抵御来自海上的任何威胁。”

  几个月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曾在波斯湾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12”的进攻性军事演习。RT称,伊朗在展示其军事实力的同时,伊朗与美国间的紧张局势也在加剧。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