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红鹰飞行表演的教-8飞机是否廉颇老矣?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红鹰飞行表演的教-8飞机是否廉颇老矣?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1-09 18:45

  在刚刚过去的2018珠海航展上,“红鹰”飞行表演队首次亮相便以飞出极限、飞出惊险、飞出壮观的震撼表演惊艳全场,展示了“学院派”飞行表演队的过硬实力。这一支由教官组成的飞行表演队有何特别之处?他们表演的战机有何来头?本期《烽火访谈》我们邀请到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副队长张信民,为我们揭开教-8飞机的秘密。

教8飞机

  红鹰飞行表演队是由航空大学,运用教-8飞机开发表演而成立的,人民空军的第二支飞行表演队。在这一群优秀的、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官的手中,队员们把教-8飞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才使我们能欣赏到本届航展中优美的空中芭蕾。

  教-8飞机,它是一种亚音速的教练机,可以培训战斗机的高级带教学员。可以挂载航炮、火箭等武器, 实施空中攻击科目的练习,同时也可以进行航炮对地面目标的攻击。

  这款飞机速度比较低,为什么说叫亚音速的呢?刚才我们也看到前面歼10,包括航展上的歼20,这种都是两倍音速以上的战斗机。我们的教练机确实不需要那么大的速度,它最大速度大概在800公里小时,最小速度可以飞到170公里小时。这款飞机的性能从飞行的表现来看,是操纵性、安全性都俱佳的一款航校使用的教练机。

教8飞机

教8飞机

  这款飞机现在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飞机比较,像意大利,英国,包括欧洲其他的像法国等这些国家。编队和航校使用的教练机,在性能上基本相当,飞机非常的稳定,操纵性也非常的好。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综合性能在国际上排名前列,出口到很多国家。这款飞机空军已经飞了多年,性能依然非常的优秀。包括国外一些发烧友买回去以后,飞的也很精彩。

  教-8飞机又被成为“世界教练机”,因期优越的稳定性、高性价比,至今仍受到欧洲、亚洲等地的追捧,创造了中国航空工业外贸出口的神话。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策  划:金  赫

  本期嘉宾:张信民

  科学顾问:李  杰

  摄  像:张佳兴 武玥彤

  文    案:白 璐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