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歼15载重有讲究 如何选择起飞跑道?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歼15载重有讲究 如何选择起飞跑道?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11-11 15:47

  歼-15是我国研发的一款单座双发舰载战斗机。歼-15在外形上与俄制苏-33非常相似,但歼-15融合了歼-11B的技术。在歼-11的基础上新增鸭翼、配装2台大推力发动机,实现了机翼折叠,全新设计了增升装置、起落装置和拦阻钩等系统,使得飞机在保持优良的作战使用性能条件下,实现了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

  随着技术的进步,大型机床发展带来的好处,中国已经可以生产苏27系列飞机的整体钛合金大框,极大地增强了结构强度,在提高过载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飞机的使用寿命。继承了苏-27家族的内置油箱,歼-15不需要采用副油箱转场航程就可以超过3000公里,在最大内油配置情况下,飞行阻力也不会增加,空出来的挂点可用于挂载各种精确制导武器,具有最高的作战灵活性。

  作为一款舰载机,为了适应航母甲板起降,歼-15做了哪些特殊改进?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烽火访谈》栏目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为网友解读。

【烽火访谈】歼15载重有讲究 如何选择起飞跑道?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策  划:赵清建

  科学顾问:傅前哨

  摄  像: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剪辑:曹 贺

[ 责编:毕孝斌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