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翼龙无人机推进式螺旋桨为何置于机身尾部?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翼龙无人机推进式螺旋桨为何置于机身尾部?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11-11 15:25

  翼龙无人机是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装配一台100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台,是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当家明星”。

  翼龙无人机还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此外,广泛应用于民用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如 灾情监视、缉私查毒、环境保护、大气研究,以及地质勘探、气象观测、大地测量、农药喷洒和森林防火等。

  翼龙无人机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V型尾翼,机身尾部装有一台活塞式发动机,机翼带襟翼和襟副翼,V尾没有方向/升降舵,采用前三点式起落架,具有收放和刹车功能,机体结构选用铝合金材料,天线罩采用透波复合材料。机身长9.34米,翼展14米,机高2.7米,翼龙飞机的展弦比较大,因此升力较大、诱导阻力较小,巡航升阻比较大,可以长时间在空中滞留。

  值得注意的是,翼龙无人机的螺旋桨位于机身尾部,那么这样的设计有何优势呢?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烽火访谈》栏目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为网友解读。

【烽火访谈】翼龙无人机推进式螺旋桨为何置于机身尾部?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策  划:赵清建

  科学顾问:傅前哨

  摄  像: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剪辑:曹 贺

[ 责编:毕孝斌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