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堵住枪口,枪里的子弹真的射不出吗?

2018-11-09 17:44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石海明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用手堵住枪口,枪里的子弹真的射不出吗?

  专家解答:

  当手枪内部的撞针将子弹底火击中之后,子弹内部的火药就会被引燃,这时压力会瞬间增大,子弹头就会产生很强大的动能,此时子弹头就会开始以很高的速度旋转呼啸而出。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试着用手指去阻挡,简直可以算的上是螳臂当车了,最终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手指会被打断。如果想要保证子弹发射不出,就要对手枪的撞针和子弹的底火更好的把控住,一旦这两个部位出现了接触,那么火药就会被引燃,子弹赋予超强的动能。

  随后就会出现两类现象,首先前面阻力很小或者根本没有阻力,子弹就可以直接被发射出去,手指堵住枪口就是阻力不够,因此会被子弹击穿。还有一种情况是子弹受到了很大的阻力,比如说准备一个混凝土块放在枪口前面,一旦子弹射出的动能无法打穿土块,此时子弹就会在枪膛里面产生很大的压力,直接在枪膛内部爆炸,这样就会出现炸膛。

  因此一般的物体很难挡住子弹的动能,更不用说一根手指了。因此不难看出,很多电影中出现的子弹被手指阻挡无法射出的现象不真实,单凭一两根手指是根本做不到的。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网络外交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智库网专栏作者,《国防科技》《军事训练通讯》杂志编委。合著《从物理战到心理战》《20世纪军事学名著导读》《适应者死亡》《虎狼之翼:关于科学技术与军事变革的对话》《国防科技发展战略论》《制脑权:全球媒体时代的战争法则与国家安全战略》及《科学、冷战与国家安全》。发表文章150余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