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揭秘中国新型主战坦克99A,究竟性能如何?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科普VLOG > 正文

【烽火访谈】揭秘中国新型主战坦克99A,究竟性能如何?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07-24 14:43

  解说:如今的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不仅在经济上有话语权,在军事工业上也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拥有很多顶尖的军事技术,我国最新一代的坦克也成为了世界一流的 “陆战之王”。

  魏巍:那么我们国家现在的最新的主战坦克是99A主战坦克,它的一些技术特征和早期的比方说59坦克相比有了巨大的变化。从它的火力性、从它的防护性、从它的机动性甚至它的信息能力来讲,现在它可能都在跻身于国际一流的这样一个水平。比方说现在咱们看到的坦克两项比赛,我们派出了96A坦克进行比赛,它的火力性可能大家印象最为深刻,尤其是它的火控系统现在的精度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一个水平,99A应该不在它之下。

【烽火访谈】揭秘中国新型主战坦克99A,究竟性能如何?

  那么它的防护包括它的材料复合装甲的材料,我们国家的研究也有了长足的进步,那么它的机动性能,像它的现在采用的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是我国研发的系列化的综合传动装置之一,那么它具有非常优秀的自动驾驶和原地转向等等一系列非常先进的功能。现在坦克的尤其是新型作战坦克的驾驶形式和早期的拉操纵杆这种驾驶形式有了巨大的变化,对于驾驶员来说对他的难度驾驶难度已经降低了很多,那么对于战场的持续的作战的能力有了充足的保障。

  解说:外媒评价我军99a主战坦克 “作战能力可以与当前世界上风头最盛的主战坦克媲美,如此强大的实力,在未来还会有哪些部分的提升呢?

  魏巍:刚才讲在这四大性能就是它的火力性,防护性,机动性能和信息能力这几个性能基础之上,我们因为从指标上看包括现在各个排行榜来看可能很难看出很大的区别,因为现在主流坦克的指标可能在基本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我们下面可能要继续来进行研究的,可能是它的一些其它的指标,比方说它的可靠性,例如它的平均无故障的行驶里程,那么这些指标的提升能够进一步促进它的战斗力的形成和它的整体的研制水平的提升。

  网络上有一句话我认为说的挺好,99A是一款伟大的坦克,但是它离伟大只差了实战。经过实战淬炼的坦克,可能最终才是具有强大威力、能够为我们国家发展保驾护航的这样一款坦克。

【烽火访谈】揭秘中国新型主战坦克99A,究竟性能如何?

  【嘉宾】魏巍,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液力元件设计理论与测试,车辆传动系统现代设计方法,车辆自动变速系统理论与技术。

  监  制:战  钊

  制  片:白  璐

  策  划:白  璐  赵清建

  科学顾问:魏  巍

  摄  影: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剪辑:景晨龙

[ 责编:毕孝斌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