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王亚平:太空授课让科学梦张力无限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王亚平:太空授课让科学梦张力无限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02-23 09:46

  编者按:

  中国人拥抱太空的旅程已经走过了15年。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一号,15年间,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天地往返技术、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独立自主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2018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航天员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恰逢航天员大队组建20周年,这个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成长的群体,这支担负特殊任务的英雄部队,迎来荣誉加身的时刻。

  为此,军事科技前沿推出“飞天时代楷模特别节目”。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许,随着指令员一声令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开始了中国第五次载人航天任务。在这次的系列任务中,太空授课无疑是最大亮点。短短几十分钟的天地实时直播授课在中国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的讲授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不仅向同行们展示了中国航天技术的进步,更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自信和骄傲。

王亚平:太空授课让科学梦张力无限

  监  制:战 钊、

  审核专家:杨  谷

  摄  像:肖春芳

       董腾飞

  制  作:肖春芳

  配  音:毕孝斌

  统  筹:赵清建

  科学顾问:金振蓉

  联合出品:科普中国 光明网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军事科技前沿

  科学顾问:金振蓉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