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来源:光明网2023-12-25 13:50

  这里是【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与【超级战术频道】联合策划的《特战中重要的装备技术》系列动画,接下来我们将带你加入我们的TASK特战小队,第一视角沉浸式的体验现代特种作战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九种作战方法。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当你需要在巷战的时候 ,如何利用手雷来提升你的战术优势。

  现在我们开始今天的任务简报:

  欢迎来到“光明行动”第八阶段:今天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某城镇地区,情报显示,在目标建筑区,有我方需要的重要情报物品,我们需要快速精准的找到情报物品,并肃清区域中的敌人,已知建筑区中平民已经疏散,我们需要用巷战的方法完成任务。

  那么我们要如何实现这一点呢?

  在你面前的,就是这次需要用的手雷,巷战是一种特殊的作战环境,我们需要在狭窄的空间中进行作战。敌人常常利用封闭的空间和掩体来阻碍特种部队的行动。手雷可以用于清除障碍物,如破坏堵住通道的障碍物或炸开门锁,以便我们快速进入目标区域。手雷除了可以快速肃清目标,还可以创造混乱和掩护,干扰敌人的情绪和行动,从而为特种部队争取宝贵的反应时间和行动空间。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现在装备好足够数量的手雷,我们开始行动。

  直升机部署至城镇区域,步行进入,CQB房屋清楚两栋楼房,用手雷开道。

  在任务过程中展示手雷的使用方法:

  1. 清除障碍物:使用手雷来破坏敌方设置的障碍物,例如路障、掩体或封闭的通道,以便自己的部队可以快速穿过并进攻。

  2. 敌人中立化:在巷战中使用手雷来中立化敌方战斗单位。在捕获目标或遭遇抵抗时,他们投掷手雷来制造威慑、压制和伤害敌人,迅速获得战场上的优势。

  3. 空间控制:手雷还可用于控制敌人所占领的空间。可以通过投掷手雷来迫使敌方调整防御位置或逼迫他们暂时离开掩护,从而创造出有利的打击机会。

  这就是今天我们给你分享的关于如何在巷战中,使用手雷来建立更大的战术优势的主要内容了,特种部队的任务是高风险且需要高度专业化的特殊行动。在手雷的使用中,特种部队必须保持冷静、谨慎并始终将安全置于首位,以确保任务的成功完成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风险。

  下期我们继续分享在【步坦协同】战术中载具包含的雷达和电台该怎么用,我们下期见。

  出品:科普中国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制片人:战钊

  科学审核:费伯禹(军事内容资深编审)

  科普主讲:李成辉(超级战术频道主理人)

  导演:金赫

  后期:李成辉

[ 责编:焦子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