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3-11-23 11:30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与【超级战术频道】联合策划的《特战中重要的装备技术》系列动画,接下来我们将带你加入我们的TASK特战小队,第一视角沉浸式的体验现代特种作战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九种作战方法。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当你需要执行渗透任务时 ,如何利用热成像来提升你的态势感知,让任务变得更简单,更安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现在我们开始今天的任务简报:

  欢迎来到“光明行动”第六阶段:今天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某丛林地区,情报显示,在某村镇中有敌方重要武器系统在运行,经上级指示,我们需要渗透到敌方前沿,获取敌方武器系统的相关情报,敌方戒备森严,我们需要想尽办法,尽量不费一枪一弹,完成渗透任务。

  那么我们要如何实现这一点呢?

  在你面前的,就是军用热成像瞄准器,和手持热成像侦察仪,我们这次需要利用热成像的以下几点作用:

  1. 探测和跟踪敌人:因为人体和许多类型的军事设备都会发热,所以热成像可以用来在远距离探测和跟踪敌人的位置,无论是在夜间或是在有覆盖物的情况下。

  2. 控制和指挥行动:通过提供实时的热图像,指挥部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和指挥渗透或反渗透行动。例如,如果敌人正在移动或增援,你可以立即发现并采取相应行动。

  3. 提升隐蔽性:在执行渗透和反渗透战术时,热成像可以帮助你隐蔽自己,避免敌人的视线和热信号检测。例如,你可以使用热成像来判断最佳的藏身地点或者移动路径,以避免敌人的热成像侦察。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为什么在渗透任务中,有了热成像能事半功倍?

  4. 提高准确性:在进行狙击或其他较为精准的军事行动时,热成像可以大大提高准确性。狙击手可以使用热成像找到敌人并精确瞄准,无论在什么天气条件下,无论敌人是否在尝试隐蔽。

  5. 在复杂环境中导航:在极端天气或低可见性环境中(如烟雾、雾气、尘土等),热成像设备可以帮助你导航,让他们能够看清周围的环境和潜在威胁。

  好了,现在整理装备,开始行动。

  这就是今天我们给你分享的关于如何在渗透任务中,使用热成像来提升任务效率的主要内容了,此次任务,简单的一个高科技工具,就显著提升了任务成功率,同时把特种部队的安全性提升了一个档次。

  下期我们继续分享空中热成像侦察装备,如何配合士兵身上的识别模块,来进行情报体系支撑辅助执行任务,我们下期见。

  出品:科普中国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制片人:战钊

  科学审核:费伯禹(军事内容资深编审)

  科普主讲:李成辉(超级战术频道主理人)

  导演:金赫

  后期:李成辉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