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狙击时如何利用特战装备快速辅助射击?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狙击时如何利用特战装备快速辅助射击?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3-11-20 10:30

  这里是【科普中国军事科技】与【超级战术频道】联合策划的《特战中重要的装备技术》系列动画,接下来我们将带你加入我们的TASK特战小队,第一视角沉浸式的体验现代特种作战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九种作战方法。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当你需要执行狙击任务时 ,如何利用手边的特战装备来快速辅助你实现精准射击。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狙击时如何利用特战装备快速辅助射击?

  现在我们开始今天的任务简报:

  欢迎来到“光明行动”第四阶段:今天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某山地地区,情报显示,在某村镇中将有敌方重要人物露面,经上级指示,我们需要在合适的距离对其进行狙击,那么我们要如何实现这一点呢?

  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就是我们今天需要用到的三个重要装备,测距仪,风速计,狙击步枪系统。

  狙击手需要考虑许多因素才能进行准确的射击,包括风势、距离、重力(标的高度差)、地球的自转等。风速计,测距仪和密位(通常对应瞄准镜上的刻度)是他们用来计算这些参数的工具。

  在今天的战术应用中,我们首先需要确定合适的狙击位置,并且知道你所使用的狙击步枪的基本弹道数据,这需要你在平时的训练中做好自己弹道表记录,也就是用你自己能看懂的方式记录在基本归零时不同距离不同的子弹落点。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狙击时如何利用特战装备快速辅助射击?

  然后就是测距仪,测距仪可以帮助狙击手准确测量出他们与目标的距离,进而根据这个距离调整瞄准器的高度。如果距离目标越远,子弹会受到更大的风阻和重力的影响,导致子弹飞行的弧度越大。因此,知道准确的距离,可以让狙击手调整瞄准镜的角度,使得子弹可以在飞行过程中准确命中目标。

  最后是风速计,风速计则用来测量风的速度和方向。狙击手在射击时,必须要考虑到风的影响。风会让子弹偏离原定的轨道。因此,对于风速的准确测量,可以让狙击手调整瞄准器的方向,以弥补因风导致的子弹偏移。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狙击时如何利用特战装备快速辅助射击?

  现在带上这几样装备,我们开始行动。

  这就是今天我们给你分享的关于如何使用风速计和测距仪以及瞄准镜提升射击精度的主要内容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以上三个工具能极大地帮助狙击手提高射击精度,但读数的准确性以及如何根据这些读数去调整瞄准镜,仍然需要大量的实践和经验。通过不断的实践,狙击手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些工具,以在各种环境和天气条件下都能准确射击目标。下期我们继续分享蛙人水下渗透爆破为什么要使用CCR潜水装备,我们下期见。

  小队到达地点,发现目标,测距,风速,调整风偏和补偿,射击,命中目标。

  出品:科普中国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制片人:战钊

  科学审核:费伯禹(军事内容资深编审)

  科普主讲:李成辉(超级战术频道主理人)

  导演:金赫

  后期:李成辉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