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人才母舰”又是战舰的戚继光号训练舰

2019-05-08 16:35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在山东青岛举行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此次,共有32艘中国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接受了检阅。其中,戚继光号训练舰作为观摩舰也在列。

  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戚继光号训练舰,于2017年2月21日正式入列,是目前中国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为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目前,拥有海军部队的国家几乎都装备数量不等、大小不一、性能各异的训练舰。戚继光舰隶属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编制有训练舰艇的军队院校。戚继光舰相比30年前服役的郑和舰,不仅排水量增加近一半,保障能力更是提升2倍有余。

2017年9月17日,戚继光舰搭载549名海军学员和官兵,从辽宁大连某军港解缆启航,首次执行远航实习任务,并访问葡萄牙、意大利、斯里兰卡、泰国。本次远航历时82天,戚继光舰安全航行2.3万余海里,高质量完成了对来自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士官学校6所院校370名学员的海上实践教学任务。

既是“人才母舰”又是战舰的戚继光号训练舰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