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鹰”式系列战机的“大哥大”——“鹰”200多用途战斗机

2018-11-12 20:3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是英国宇航公司在“鹰”100教练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单座多功能喷气式战斗机,是“鹰”式系列中改变最大的型号。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放弃了教练用途,完全用于空空、空地、空舰等低强度作战。它采用后掠式下单翼布局,两侧进气道;装备一台罗尔斯·罗伊斯/透博梅卡·阿杜尔M k.871涡轮风扇发动机。采用吹制成型的座舱罩。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制空、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远程照相侦察、海上反舰攻击等,可昼夜全天候作战。

“鹰”式系列战机的“大哥大”——“鹰”200多用途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