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优缺点同样突出的V-22 “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

2018-11-12 20:1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V-22“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的设计基于贝尔公司负责的实验机XV-15,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2007年开始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2009年,美国空军也开始配备了这种倾斜式旋翼运输机。

  V-22“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是在类似固定翼飞机机翼的两翼尖处,各安放一套可在水平位置与垂直位置之间转动的旋翼倾转发动机。V-22“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因此既具有普通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的能力,又具有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高速巡航飞行的能力。

  V-22“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同时也有许多缺点。如,其技术复杂、难度高,研制费用高、单机成本高,还有V-22“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机上液压系统,尤其是发动机舱内与飞行控制系统相关部分的可靠性低。使得飞机更容易发生事故。

优缺点同样突出的V-22 “鱼鹰”倾斜式旋翼运输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