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炮的技术跟电磁弹射的技术差别大吗?

2018-11-09 17:48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石海明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电磁炮的技术跟电磁弹射的技术差别大吗?

  专家解答: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发射技术制成的一种先进动能杀伤武器。与传统大炮将火药燃气压力作用于弹丸不同,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产生的洛伦兹力来对金属炮弹进行加速,使其达到打击目标所需的动能,与传统的火药推动的大炮,电磁炮可大大提高弹丸的速度和射程。相比传统化学火炮武器,其具有更高加速度,和稳定性。

  电磁弹射技术是一种新兴的直线推进技术,适宜于短行程发射大载荷,在军事、民用和工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其实质就是采用电磁的能量来推动被弹射的物体向外运动,其实就是电磁炮的一种形式。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网络外交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智库网专栏作者,《国防科技》《军事训练通讯》杂志编委。合著《从物理战到心理战》《20世纪军事学名著导读》《适应者死亡》《虎狼之翼:关于科学技术与军事变革的对话》《国防科技发展战略论》《制脑权:全球媒体时代的战争法则与国家安全战略》及《科学、冷战与国家安全》。发表文章150余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