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飞行员在机舱内是否能听到飞机产生的巨大噪音?

2018-11-09 17:47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石海明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战斗机飞行员在机舱内是否能听到飞机产生的巨大噪音?

  专家解答:

  战机在飞行的时候,所产生的噪音达到了120分贝。声音在40分贝以下,对我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声音在40分贝到60分贝的时候,我们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当噪声超过100分贝,那就让我们难以忍受的噪声。但是战机的噪音达到了120分贝,那就是我们无法忍受的。

  战机飞行员要一边驾驶战机,还要一边和地面联系,这是怎么做到的呢?首先战机的座舱隔音性能很好,可以有效的减少一部分噪音。其次每个飞行员在驾驶战机的时候,都会戴一个先进的头盔。这种头盔都是花重金打造而成的,也是拥有很好的隔音性能的,所以战机上的飞行员能够听到的噪音是比较小的。

  综合上来讲,战机产生的噪音不会影响飞行员,主要就是战机的座舱本身就有很好的隔音性能,再加上戴上拥有隔音性能的头盔,噪音自然就会很小了。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网络外交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智库网专栏作者,《国防科技》《军事训练通讯》杂志编委。合著《从物理战到心理战》《20世纪军事学名著导读》《适应者死亡》《虎狼之翼:关于科学技术与军事变革的对话》《国防科技发展战略论》《制脑权:全球媒体时代的战争法则与国家安全战略》及《科学、冷战与国家安全》。发表文章150余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