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落寞的法国“卡萨德”级导弹驱逐舰

2018-11-08 11:4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卡萨德”级导弹驱逐舰是法国研制的以防空为主的多用途驱逐舰,主要承担航母编队的区域防空任务,也可单独使用。该级舰共建造2艘,首舰卡萨尔号于1982年9月开工,1985年2月下水,1988年7月服役,二号舰让·巴尔号1986年3月开工,1988年3月下水,1991年9月服役。

  “卡萨德”级导弹驱逐舰曾是法国海军的主力防空导弹驱逐舰。为了适应需要,“卡萨德”级对空导弹系统和直升机系统等方面进行过现代化改装,用“紫菀”30导弹取代“标准-1”导弹,并采用为“紫菀”导弹设计的垂直发射系统;用“黑豹”(Panther)直升机取代“山猫”直升机。进入21世纪后,“卡萨德”级导弹驱逐舰的装备逐渐落伍。在法国海军中的主力地位被“地平线”级导弹驱逐舰所取代。

落寞的法国“卡萨德”级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