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升个级就要换名字的日本“高波”级驱逐舰

2018-10-18 10:1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6000吨级“高波”型通用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本世纪初,除了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金刚”级驱逐舰之外,建造的另一种重要舰艇。2000年代初期,日本完成全部九艘“村雨”级驱逐舰,随后就建造了改良自“村雨”级的“高波”级驱逐舰。

  最初日本打算建造11艘“高波”级,并打算在“高波”级上安装80年代起新开发的FCS-3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系统。随着日本财政状况逐渐走下坡,日本海上自卫队未能争取到足够的预算,最后只订购5艘“高波”级。

  “高波”级驱逐舰排水量比“村雨”级只增加100吨,其他如舰体基本设计、动力系统等则仍与“村雨”级相同。由于是“村雨”级驱逐舰的改良型,两者在大体设计上是相同的,都是以反潜任务为主,防空则仅限于短程点防御。

  本级舰共五艘,首舰“高波”号于1998年通过预算编列,2000年开工,2001年下水,2003年服役于横须贺第二护卫队群。

升个级就要换名字的日本“高波”级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