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逐浪轻骑——丹麦“尼尔斯•尤尔”级护卫舰

2018-09-30 16:2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尼尔斯·尤尔”级导弹护卫舰,虽然吨位不大,但在其有限的体积下却紧凑地配置了相当强大齐全的武装。

  本级舰以28节高速航行时,续航力达1020海里,以18节速度航行时续航利则为4000海里。为了维持舰体在低速的稳定性,该级舰还配备一具舰首推进器。

  “尼尔斯.尤尔”级的船型为长桥楼型,内部空间较充裕,有利于集中三防和通达性;首舷弧较大,首部折角线明显,可以在保持快速性的同时抑制兴波和减轻底部抨击,提高适航性;设置了舭龙骨和减摇鳍,可以显著减小风浪中的摇摆。这些设计对于一型千吨级的轻型护卫舰而言,是解决由于尺度限制造成的"两力六性"指标低下的有效措施。在同时期同级别的世界护卫舰上也或多或少有着这些设计特点的影子,体现了丹麦造船业把握世界舰船技术潮流的能力。

  “尼尔斯.尤尔”级导弹护卫舰,在2010年代初期全部退役,替代她们的是三艘衍生自SF-3500阿布沙龙级多功能支援舰的新型防空舰艇。

逐浪轻骑——丹麦“尼尔斯•尤尔”级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