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咆哮者”优势在哪里?

2018-09-14 14: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咆哮者”优势在哪里?

  专家回答:

  “咆哮者”是在“大黄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号称是战斗机中最好的电子战飞机。电子战飞机里面最好的战斗机,两项功能兼而有之。它的优势在于电子战功能特别强大,它跟踪电子发射源的传感器比较敏感,比如一般现在电子战的设备可以使用捷变频率这么一个措施,号称即使采取了变频措施也可以及时跟踪,且攻击的距离达到一百六十千米以上;并可在一般的空中导弹和空舰导弹的射程以外进行电子干扰。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国使用了“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对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武装起到成功的干扰作用。作战指出,使用电子战现行出动,伴随作战机群先进行压制和干扰取得战场的电子控制权以后,再进行空战或者地面作战。

  作者简介:王云飞,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在总参、海军作战部门工作多年;曾任驱逐舰副舰长并多次在南海巡航,熟悉南海周边军情;后进入装备部门工作。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王云飞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