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弹道导弹打击航母都有哪些打击样式?

2018-08-28 15:2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弹道导弹打击航母都有哪些打击样式?

  专家解答:

  打击航母弹道导弹分两大类:一类实施威慑,还有一类真正的打击。威慑是一般战略武器都具备的,比如弹道导弹本身就具备较强的威慑能力,包括它的机动性、大威力,以及远程打击,可以说它的威慑能力是很强的。

  20世纪60年代中国一定要发展“两弹一星”,也是因为发展了“两弹一星”,我们才更有底气。2015年东风-26弹道导弹一出来,再加上原来一直隐身在幕后的东风-21D页随之变相了。将来如果再发展有性能更好地弹道导弹,那么它的威慑力更强,直接打击,包括远中近距离、爆炸点高低,导弹的种类以及各种打击方式。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李杰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