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一艘新航母的入役会带来哪些装备武器发展?

2018-08-28 15:1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一艘新航母的入役会带来哪些装备武器发展?

  专家解答:

  航母对整个国家带来的变化,特别是军事力量的变化,绝对不能局限在海军层面上。航母带来的是整个国家海上方向的变化,尤其是整个武器力量的变化,当然对所有武器装备产生巨大的影响。比如说,航母有了之后相应要配套驱逐舰、护卫舰,在美国还有巡洋舰。还有包括核潜艇,包括综合补给舰,成为综合化、体系化的系统,飞机也得成为综合化体系化当中的一员。如果岸基飞机要出去,比如空军飞机,将来也起码在一定的海域,在近海海域要为它提供相应的制空权、制电磁权等方面的保障,包括预警机等等,岸基飞机也要随之变化。

  另外,我们经常讲的东风-21D导弹,这又牵扯到其他力量变化,要为整个岸基中近程的导弹提供服务。这里也和航母编队形成了提供相当立体的海空方面的力量,包括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将来的预警机、电子干扰机等,实际上整个力量由于航母带来的整个立体的、综合的、所有军兵种全面的体系化变化,显而易见的陆军火箭弹、火炮的设计,可以达到几百千米。它们某种程度上虽然是陆军武器,但是可以打到钓鱼岛。这和航母有着密切联系,在近海海域陆军的这些火箭、火箭弹射程也发展的足够远,也是对航母编队提供了重要、重大的支持基础。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李杰: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