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我国有必要发展新概念武器吗?

2018-08-24 18:5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我国有必要发展新概念武器吗?

  专家解答:

  航母的新概念可能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舰载机的新概念,比如现在是普通的固定翼舰载机,不具备隐形能力,像美国海军现在“超级大黄蜂”或者中国的歼15舰载机,知识达到了三代半这样的水平,现在美国海军已经开始换装F-35C型,正在实现舰载机隐形化,这是一个新概念。还有就是无人机上舰,比如大型远程的无人机具备很强的对海对地攻击能力,也算一个新概念武器,但是这种概念指的是航母的舰载机已经有更新换代。

  美国海军曾论证能不能以弹道导弹核潜艇为雏形对它进行改装,原来上面加装导弹的发射管,现在里面不装导弹,而装上可以潜射无人机,通过对大型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进行改装,让它能发射数十架潜射的无人机或者做成隐形的。那么核潜艇就变成水下航母或者潜水航母,航母本身也出现了新概念的发展趋势,这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魏东旭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