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巡航导弹外表为什么都是圆柱状?

2018-08-16 10:5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邵永灵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巡航导弹外表为什么都是圆柱状?

  专家解答:

  巡航导弹也是有翅膀的,不过用不着像飞机那样。以战斧为例,第一,它很小,又是超低空飞行(处于雷达探测的盲区,而且背景红外信号复杂),所以,本身就不容易被雷达探测到,只要在外形上做一些隐身设计就可以了。飞机不一样,目标很大,特定被发现,当然需要采取隐身措施以减少雷达反射截面积。

  第二,巡航导弹为了能够以最小的燃料飞最大的航程,通常都是亚音速的(所谓巡航速度,就是经济时速),所以对导弹的气动外形没有太高的要求,而战机,比如F22,需要超音速巡航,外形当然要最大程度减少空气阻力。

  邵永灵,全军外宣专家,互联网舆情引导专家,火箭军研究院一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多家电台电视台军事评论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军队院校育才金奖,被评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著有《战争的句号》,《海洋战国策》,《美国女兵》,《军事风云录》,《导弹与现代战争》,《战争与大国崛起》。在新浪网开设实名微博(进击的女武神),悟空问答(今日头条)签约作者(进击的女武神)。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