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导弹为什么被称为“反导系统杀手”?

2018-08-06 11:22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能在普通公路上进行机动转移。导弹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从竖起、瞄准到发射的全过程,这大大增强了其在战争中的生存能力。

  俄罗斯RS-26“边界”导弹就是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典型代表。其采用了最新的分导式变轨弹头技术,子弹头和导弹分离之后,仍然可以自己进行高速度机动变轨飞行,这对于现有反导系统而言无疑是十分巨大的威胁。

“边界”导弹为什么被称为“反导系统杀手”?

  “边界”洲际弹道导弹是俄罗斯于2006年开始研制的公路机动型战略导弹,目前已经完成5次试射。

“边界”导弹为什么被称为“反导系统杀手”?

  该型导弹在命中精度、机动性、突防和毁伤能力方面均超过俄罗斯现役的公路机动型战略导弹,未来将取代SS-25“白杨”、SS-27“白杨”M等导弹,与井式部署“萨尔马特”导弹共同构成俄罗斯陆基战略核力量的主体。

  “边界”导弹可携6颗15-3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是俄罗斯携载核弹头数量最多、总量最大的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

“边界”导弹为什么被称为“反导系统杀手”?

  并且该导弹突防概率大——导弹使用的高效燃料可使助推阶段不超过5分钟。且导弹本身能够不断改变飞行方向和高度,极大增加了反导系统的拦截难度。

  俄罗斯称“边界”导弹的射程在6000千米以上,甚至可以达到12000千米。这射界真可谓是射程之内无边界!(部分资料来源《兵器知识》耿彤 孔滢子)

  编  审:宋乐永

  监  制:战 钊

  策  划:张佳兴

  制  作:王  莎

  配  音:毕孝斌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