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最强舰队接受检阅,如何看中国海军实力?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最强舰队接受检阅,如何看中国海军实力?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07-27 16:31

  解说: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了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包括辽宁舰,共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0000余名官兵接受了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9年来,从无到有,如今各种新式舰船、装备更是接连登场,阵容越来越强大。那么,该如何正确看待中国海军战斗力呢?

【烽火访谈】最强舰队接受检阅,如何看中国海军实力?

  杨南镇:这个问题从两方面来看。首先我们讲物质上,那当然我们的阵容越来越强大,显然我们的能力就越来越强大。只有足够的力量才能够在海上实施各种战役的布置,才有足够的兵力实施对敌作战。当然,第二个,有赖于我们这些不同的舰种的高的战术技术水平。还有一个,有赖于我们海军的军人掌握这些现代的舰艇和各种各样的军事科技。那么运用我们手中的武器,去良好、有效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一个综合体系。当然跟综合国力的影响,建设海军是完全分不开的。

  解说:随着对外开放的加深和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国家利益更需要海军保驾护航。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烽火访谈】最强舰队接受检阅,如何看中国海军实力?

  杨南镇:作为一个海洋国家,我们中国在保卫世界和平,特别是维护全世界人民的正当的利益上,我们责无旁贷,而且现在感觉到这个形势越来越紧迫。所以说我们中国人民海军的强大,绝不是我们一家的意义,我们对世界的和平是要做出贡献的。而且,过去毛泽东主席曾经发出号召,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只有这样,我们不断地发展海上力量,才能保证我们世界人民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的利益。

  【嘉宾简介

  杨南镇,海军大校、两栖战专家、海军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海军陆战队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海军陆战旅的首任旅长。

  编审/杨谷 监制/战钊 制片/金赫 摄像/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剪辑/杨钰鑫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