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天宫一号重返地球 你被击中的概率基本为零

2018-05-30 09:34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你被天宫一号砸到的概率有多大?且听我慢慢道来。

  太空碎片专家称,你本人遭到太空金属袭击的概率基本为零——不到万亿分之一。即使更大的航天器坠落时也没有伤害到人。

【航天科普】天宫一号重返地球 你被击中的概率基本为零

  美国第一个空间站“天空实验室”1979年坠毁时,碎片落在了西澳大利亚,但没有引发任何事故。“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重返大气层时发生解体,7名宇航员不幸遇难,但地面上没有人受伤。目前已知仅有一人曾被太空碎片击中——1997年,一枚被认为是来自“三角洲2号”火箭的6英寸金属片擦过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一名女子的肩膀,但她也没有受伤。

  美国太空新闻网称,航天器坠落碎片致人伤亡的概率,比中强力球头奖的概率还低100万倍。

【航天科普】天宫一号重返地球 你被击中的概率基本为零

  天宫一号的体积和一辆校车大小相当,但在落入大气层时会解体,剩余碎片将会落在长1240英里、宽43英里的区域,对于地球地表面积来说,实在太小。

  监  制:战 钊

  科学顾问:王渝生

  策  划:肖春芳

  制  作:顾鸿儒

  配  音:毕孝斌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