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米格-31——挂载“匕首”的“捕狐犬”

2018-05-23 09:3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18年5月9日,普京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改进后的米格-31K战机携带俄罗斯最新的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惊艳亮相。俄国防部日前也证实,10架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正在部署地区进行试验性战斗值勤。

  米格-31战斗机,北约代号“捕狐犬”,是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双座全天候截击战斗机。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针对美国开展的第四代机计划,苏联于1983年提出了一个庞大的、极具针对性的截击防空兵战机发展计划,主力防空机型将以点防御的苏-15和面防御的米格-31为主。米格-31的特点是速度快、火力强。该机型的生产持续至1994年,目前仍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军队服役,俄罗斯共有250架左右的米格-31。

  俄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60架米格-31的改造升级工作。升级后的战机能够同时追踪24个空中目标,并同时对其中8个进行攻击。该机型主要功能是在国内及边境区域摧毁敌方战机、拦截和摧毁各种高度和速度的巡航导弹,并可在平流层摧毁低轨卫星等目标。

米格-31——挂载“匕首”的“捕狐犬”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