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联合《军事文摘》举办“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征文大赛

2020-03-10 16:01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军事革命进入质变阶段,呈现出迭代创新、交叉融合、群体跃进之势,变革突破的能量不断积累。牵住未来技术发展“牛鼻子”,走好军事理论创新先手棋,就能够占领科技竞争和力量对比先机,赢得综合国力和军事安全优势。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联合《军事文摘》举办“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征文大赛

  大赛简介

  面向未来二三十年世界新科技革命与军事革命大潮,着眼概念理论创造演化、技术创新超越产生的深远影响,助力主导科技和安全领域新赛场建设、新竞赛规则制定。为把握科技和军事革命脉搏,激发科技创新和军事安全理论创新活力,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和科技素养,特面向军地专业人员、军事爱好者、中小学生,举办“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征文大赛。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联合《军事文摘》举办“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征文大赛

  本次大赛既是对未来技术发展的洞察洞见,也是对未来战略安全、战争形态的解构辨析。大赛将围绕高动态战略博弈需求,聚焦新概念新理论新样式新技术,为专家学者提供思辨平台,为决策者提供战略支撑,为军事爱好者提供交流阵地。大赛将由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军地专业人员组、军事爱好者组、中小学生组三个组别进行盲评,遴选出优秀作品和成果。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军事文摘》杂志社

  协办单位: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媒体支持: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腾讯军事、澎湃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军事、航天防务、战略前沿技术、电科防务研究、空天防务观察、军民融合观察等

  特约媒体合作平台:新华网客户端

  征文方向

  1.未来技术与未来陆战

  2.未来技术与未来海战

  3.未来技术与未来空战

  4.未来技术与未来太空战

  5.未来网络空间作战

  6.智能科技与未来战争

  7.未来无人化作战

  8.未来战争作战概念

  征文要求

  1.作品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推论严谨、逻辑清晰、文字简练。

  2.论文类作品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 字,科幻类作品不限形式。

  3.本次征文大赛形式为公开,请勿涉及国家秘密。作品未公开发表,文责自负。

  4.请在2020年7月1日前提交作品,参赛作品需提供WORD版,通过E-mail 发送至大赛办公室指定邮箱:wljsywlzz@126.com,并注明第一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设立军地专业人员领英奖、军事爱好者菁英奖、中小学生隽英奖三类奖项。每类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金。视情设立特等奖,奖励金不低于3万元。

  入围作品将汇编成册,向有关机构报送。遴选部分入围作品,在《军事文摘》《科学少年》等期刊发表。对于优秀成果,将组织适当形式的研讨交流。

  对于优秀作品,组织向相关机构展示、汇报并推荐立项。

  对于中小学优秀作品获得者将择优推荐免费参加2020年太空夏令营。(米凯)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宇豪]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