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有心无力”的N-9教练机

2018-11-12 20:5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N-9教练机是由寇蒂斯公司自担风险发展的、JN-4B专门水上飞机的改进型。N-9飞机很快就被美国海军购买,用作标准的初级和高级水上飞机教练机。

  它是一种双座单发水上教练机。N-9飞机于1915年首飞,机身长度9.97米,翼展16.27米,机身高度3.3米。空载重量844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084公斤,最大速度104千米/小时,最大航程286千米。

  N-9飞机采用三跨双翼布局,上翼翼展较大;发动机汽缸盖外露,排气管位于驾驶舱正前方;中央浮筒和翼尖浮筒;上翼装有滑板。

  N-9飞机由于配备了一个中央浮筒和两个用来平衡机身的翼尖浮筒,所以机身很重。因此,寇蒂斯为其配置了一个更强劲的发动机。

  N-9飞机于1916年投入使用,先后为美国海军生产了560架,为美国陆军生产了14架,当时的陆军也执行水上任务。尽管是一架理想的教练机,在对机组人员进行轰炸和炮击技巧训练时,N-9飞机基本型还是显得动力不足。N-9教练机在美国海军一直服役到1926年。

“有心无力”的N-9教练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