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定位真的有电影《战狼2》中的那么精准吗?

2018-11-12 13:57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贾晨阳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导弹定位真的有电影《战狼2》中的那么精准吗?

  专家解答:

  导弹定位非常准,比如巡航导弹对固定目标的打击精度最高可以达到米级。导弹之所以能够精准的命中目标,就是由于它拥有保证打击精度的制导装置,这些装置采用了先进的精确制导技术。在导弹的飞行轨迹中段,精确制导技术保障导弹准确到达指定的目标区域,特别是在导弹的飞行轨迹末端,要指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精确制导武器是典型的信息化装备,精确制导技术是其核心技术,是提高精确制导武器作战效能的关键。精确制导技术包括三大“内功心法”:一是精确探测技术,这部分就像是人的眼睛和耳朵,他们独立或联合获取所要攻击目标的信息;二是信息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就像人的大脑,能够综合“亲身体验”(弹上信息)及“旁人指点”(弹外信息),智能化的做出决策;三是导引控制技术,就像人通过神经系统去控制双手双脚,执行大脑发出的各项指令。

  专家介绍:贾晨阳,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导弹武器装备与技术情报研究,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2部专著,发表论文20余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武玥彤]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