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凯旋”级核潜艇——法国战略核打击力量的主要支柱

2018-11-12 11:4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又名“胜利”级,是法国海军隶下的一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凯旋”级作为法国建造吨位最大的战略核潜艇,具有攻击力强、隐身性好、自动化程度高和安全可靠的特点。截止到2003年1月,法国拥有各型核弹头348枚,其中由潜射弹道导弹和舰载强击机投掷的有298枚,“凯旋”级的核打击能力占法国整个核力量的85%以上,因此是法国战略核打击力量的主要支柱。

  “凯旋”级战略核潜艇由于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如先进的一体化自然循环核反应堆、全电力推进、整合的静音技术、新型的弹道导弹以及先进的电子侦察设备等,因此,法国称其在40年内先进有效,是法国未来几十年核威慑力量的绝对中坚。

“凯旋”级核潜艇——法国战略核打击力量的主要支柱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