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以反潜为主要使命的英国“大刀”级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1:5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英国在二战后国力衰退,兵力萎缩,其海军也由全球海军降为地区海军,在北约中主要承担北大西洋的反潜职责。

  战后,英国海军先后发展了多型护卫舰,但到了七十年代,已经落后,无法应付苏联海军日益增强的潜艇力量,决定研制一型先进的远洋反潜护卫舰。

  由于当时盛行“导弹制胜论”,英国海军确定研制中的新型反潜护卫舰废弃传统主炮,全部武器导弹化,鉴于新舰技术跨度大,研制时间长,因此,英国海军应急装备了廉价的21型“女将”级护卫舰,而将全力投入了22型护卫舰的研制,也就是“大刀”级。

  “大刀”级导弹护卫舰在1979年-1990年间,共建成3级14艘。“大刀”级Ⅰ型舰,共4艘,长度为131.2米,宽度为14.8米,吃水深度6米,由总功率为41000千瓦的燃气轮机等设备构成双浆双多舵动力系统,标准排水量3500吨,满载排水量4400吨。舰上的火力配备中,有六联装“海狼”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飞鱼”舰对舰导弹发射装置4座、可携带导弹和鱼雷两种武器的“山猫”直升机两架、MK32型反潜鱼雷发射装置(三联装)两座。舰上无主炮,但安装了“博福斯”40毫米舰炮、20毫米舰炮各两门。舰上的探测设备中,有967型对空警戒雷达、968型对海警戒雷达、1006型导航雷达、910型导弹制导雷达、CAAIS指控系统、2050型拖曳声纳、2008型舰壳声纳等。舰上配有卫星导航系统。

以反潜为主要使命的英国“大刀”级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