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雷是如何在水中爆炸的?其反应原理是什么?

2018-11-09 17:46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石海明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鱼雷是如何在水中爆炸的?其反应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

  鱼雷靠引信起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撞击方式起爆,顾名思义,就是这种引信直接安装在鱼雷的雷头上,鱼雷撞到敌船的水下钢板时,就起爆。还有一种是磁引爆,这种方式是让鱼雷通过敌船的水下龙骨时(一般不超过1.5米),或者鱼雷与船的撞击角小于10度,鱼雷的雷头上的撞击引信,无法撞到船体时,鱼雷紧贴着船舷经过时,因为船体的钢板导致鱼雷内部的磁针偏转而起爆鱼雷。与

  此同时,鱼雷爆炸时会产生大量高温高压气体,这些气体迅速膨胀,当膨胀到,球内气压等于周围的水压(静压)时,气体球并不会停止膨胀,因为它有惯性,直到过度膨胀后,周围的水压才会再次将其压回 "原形",当气体球被压缩到最小时,球内的气压再次达到另一个巅峰。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网络外交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智库网专栏作者,《国防科技》《军事训练通讯》杂志编委。合著《从物理战到心理战》《20世纪军事学名著导读》《适应者死亡》《虎狼之翼:关于科学技术与军事变革的对话》《国防科技发展战略论》《制脑权:全球媒体时代的战争法则与国家安全战略》及《科学、冷战与国家安全》。发表文章150余篇。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