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初雪”级——日本第一种采用全燃气涡轮动力系统的舰艇

2018-11-08 19:2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初雪”级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防空驱逐舰、指挥驱逐舰和反潜驱逐舰进行整合的产物。

  相较于前期服役的“春风”级,“绫波”级和“村雨”级护卫舰,“初雪”级驱逐舰拥有更加先进的装备,以及完整而全面的作战能力,舰上的武装除了ASROC反潜火箭、鱼雷发射器、五英寸舰炮之外,还包括海麻雀短程防空导弹以及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鱼叉反舰导弹,能有效地执行长距离反舰与点防空自卫等任务。至于其前辈“高月”级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才追加上述新型防空与反舰武器。“初雪”级另一个相当重要的改进是设置大型机库与直升机甲板,能操作大型反潜直升机。

  2010年后,“初雪”级的舰龄陆续届满30年,但“初雪”级与“朝雾”级势必要在海自作战序列服役更久的时间,故需要执行一些延寿工程。从2011年开始,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陆续为现役的“初雪”级进行延寿维修工程,以延长役期。

“初雪”级——日本第一种采用全燃气涡轮动力系统的舰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